今晚19:30,“俪人行”与“青衫渡”带您领略不一样的宝藏国乐!

国家大剧院微信2023/03/11
为传统音乐寻找现代表达,为古老民乐注入青春活力。中央民族乐团推出女子室内乐组合“俪人行”与男子室内乐组合“青衫渡”两个年轻化团体,希望能够在民族室内乐领域继承优秀的传统,推动民族音乐小型化、多样化、创新性发展。
古风古韵是女团“俪人行”鲜明的标识。其灵感来自五代时期的白石彩绘散乐图浮雕,12位年轻女性艺术家衣袂飘飘,如同从古画中走下来一般。 
男子组合“青衫渡”则充满青春活力,展现出现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高水准的演奏水平也会让人见之难忘。
今晚19:30,这两个年轻的组合就将携手演奏多首民乐经典之作和创新之篇。组合成员大都是 “技”与“艺”兼备的“80后”“90后”优秀演奏家。他们将通过创新的音乐和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表现形式,带您走进民族音乐的多彩世界。

 
点击阅读原文

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