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正月亮相国家大剧院

“坚不可摧的传奇”唱响屹立不倒的俄罗斯精神

国家大剧院 2020/01/17
2月6日至9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俄罗斯军旅文化“名片”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燃情登台国家大剧院,为首都观众带来5场最高级别的歌舞演出,再现俄罗斯艺术劲旅“坚不可摧的传奇”,以无数中国人心中不灭的经典庆贺2020庚子新年。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于1928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级别最高的军旅艺术团体,其创始人是苏联国歌的曲作者、天才指挥家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建团92年以来,红旗歌舞团一直以高超的艺术水准、丰富的演出节目、浓郁的军旅和民族特色著称于世。早在1952年11月,该团就以一行250余人的强大阵容首次来华演出,与中国人民结下深厚情缘。人们难以忘记,2018年1月4日,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亮相国家大剧院,战歌响彻歌剧院舞台,现场群情激动,粉丝们热泪盈眶,因为这次亮相正是红旗歌舞团在经历重大空难事故,迅速重组后在中国的首次演出,浴火重生,意义非凡。作为国家大剧院的挚友,时隔两年,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再度启程,在正月新春到访大剧院,为观众们献上上下半场共28支极致精彩的歌舞、器乐表演。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男声合唱团普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合唱团之一,该合唱团由70人组成,阵容强大,其声音的色调变化技巧和艺术感染力举世无双。此番他们将在国家大剧院唱响《不朽的传奇》《神圣的战争》《布琼尼骑兵进行曲》等气势磅礴的军旅战歌,并带来《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是一个兵》等中国观众熟悉的中俄经典旋律。更值得期待的是,俄罗斯国家功勋演员、首席男高音歌唱家瓦季姆·阿纳涅夫将随团亮相,带来俄罗斯民歌《夜莺》《在阳光照耀的草地上》《货郎》《卡琳卡》,以及毛泽东诗词歌曲《七律·长征》,瓦季姆·阿纳涅夫拥有嘹亮迷人的声线,一曲《卡琳卡》如黄鹂初啼,婉转动听,红遍全世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卡琳卡先生”。此外,首席男低音歌唱家瓦列里·戈瓦、男中音歌唱家马克西姆·马克拉阔夫、男高音歌唱家亚历山大·克鲁泽也将带来《沿着彼得大街》、“埃斯卡米罗”选段、《罗斯托夫城》等精彩歌曲,尽展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顶流”实力。


 

由舞蹈艺术总监奥克萨娜·卡拉斯捷廖娃、俄罗斯国家功勋舞蹈家巴维尔·马克西莫夫率领的亚历山大红旗舞蹈团,将在本次演出中带来“哥萨克骑兵舞”“节日进行曲”“帕列赫的漆盒”“俄罗斯民族舞蹈集锦”等俄罗斯军旅舞蹈和传统民族民间舞。身着华丽服饰的男女演员将在舞台上大炫舞技:双飞燕、后空翻、高速旋转……尽展俄罗斯人民能歌善舞的民族特质和骁勇剽悍的英雄本色。在演奏方面,实力雄厚红旗歌舞团乐队将为整场歌舞演出进行现场伴奏,并由传统器乐巴拉莱卡琴演奏家米哈伊勒·尼基弗洛夫带来民歌演奏《卡玛林斯卡亚》。
据悉,为满足广大观众对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此次演出的购票需求,国家大剧院将在2月8日(正月十五)下午加演一场,让更多北京观众在这支俄罗斯国宝艺术团带来的燃情经典中,共度元宵佳节。
相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