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蓝携手国家大剧院,奏响新年第一声!

国家大剧院2018/01/08
台上,被誉为“东方帕格尼尼”的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的一曲《梁祝》,婉转缠绵、如泣如诉,奏出了美丽动人的爱情旋律;台下,数百位观众闭目聆听,如痴如醉……
1月1日,备受瞩目的“蓝色经典·梦之蓝”2018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作为国家最高级别的音乐演出,享誉世界的中国指挥家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携手吕思清、章红艳等艺术名家,为观众带来一场富有“中国气派、国际水准”的听觉盛宴,送上新年的祝福。


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演奏《梁祝》

穹顶之下,奏响中外经典名曲 
下午2时许,一曲热情澎湃的交响乐《红旗颂》,奏响了“蓝色经典·梦之蓝”2018音乐会的开篇。紧接着,著名小提琴演奏艺术家吕思清、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享有国际声誉的青年钢琴家张昊辰等一众艺术名家轮番献艺,阵容十分强大。
除了名家坐阵之外,梦之蓝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在节目编排上也十分巧妙,从小提琴演奏的《梁祝》,到琵琶演奏的《草原小姐妹》,从钢琴乐《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到管弦乐《皇帝圆舞曲》,还有《红娘》《定军山》《智取威虎山》等京剧联唱……演绎出一台“纵贯东西、跨越古今”的魅力音乐盛典。
“能在这种氛围中迎接新年,真的非常激动。”演出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纷纷为新年音乐会点赞。此次新年音乐会的观众人群都是社会精英,并且都是些音乐欣赏水平较高的爱乐人士,他们在审美品味上与梦之蓝时尚、高雅和尊贵的气质保持着一致,普遍认为梦之蓝“既有国际范,又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感觉”。



“蓝色经典·梦之蓝”2018音乐会现场

品牌搭档,高端品味完美契合 
但凡一些有影响力的音乐会,背后都有着实力担当的支持者,并且这些幕后支持者,单独拎出来都是些国际大牌。拿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来说,其支持者便是劳力士这个享誉全球的“钟表界巨头”;作为欧洲三大古典音乐节之一的萨尔斯堡音乐节,自1920年起也得到了“劳力士”品牌的鼎力支持,多年来持续不断。
作为一组“金牌搭档”,国际大牌和音乐会的跨界合作既促进了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又使得国际大牌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此外,梦之蓝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梦想的力量”,这与精英人士所追求的时代梦想、男人情怀不谋而合。无论是梦之蓝的高端格调、尊贵品质,还是新年音乐会的高雅艺术、人文情怀,这些都是时代精英孜孜以求的东西。因为相同的理念诉求,古典音乐的高端艺术和梦之蓝的高端品味完美契合。


国际大牌和音乐会的跨界合作,尽显高雅艺术、人文情怀

文化领航,做飘香全球名片 
其实,梦之蓝不止一次牵手国家大剧院,此前的2017新年音乐会就是二者合作的“结晶”,当时也引起了公众的重大关注和强烈反响。如今,在同一片穹顶之下,梦之蓝完成了与国家大剧院的“再度牵手”,不仅献上音乐饕餮大餐,还丰富了中国时代精神的艺术外延,创新了对民族荣誉感的另一种表达。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洋河一直努力推动以梦之蓝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并将梦之蓝打造成一张飘香全球的中国名片。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中美商会答谢晚宴……近几年,梦之蓝完美融入了许多国际活动。去年6月,在英国上议院晚宴上,英国肯特郡迈克尔亲王更说要像收藏家里的古董、油画一样悉心珍藏梦之蓝。
艺术,是通行世界的名片,美酒,同样也是与世界沟通的媒介。作为中国白酒中最具时代精神的高端品牌,梦之蓝一直是中西文化交流的“枢纽”,这和国家大剧院“世界最大穹顶”的博大气象相映生辉。


梦之蓝完成了与国家大剧院的“再度牵手”,献上音乐饕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