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研修班再次访问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2017/11/18
为更好的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贯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拉美国家互利合作,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继2015年以来面向柬埔寨、菲律宾、太平洋诸国成功举办三期后再次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巴拿马、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四个拉美国家,政府财政金融高级官员、大型企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等30余人组成。 


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再次举办

11月17日下午17:30,研修班全体成员来到国家大剧院参观。矗立水畔的国家大剧院,宛若一颗“明珠”,在灯光照射下晶莹剔透,如梦如幻。与不远处的故宫交相辉映,古都北京的悠久文明与现代气息融为一体,构成一幅瑰丽画卷。 




本期研修班团员来到国家大剧院参观

国家大剧院李志祥副院长与本期研修班团长、巴拿马银行总署署长里卡多·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德斯·德·迪阿努斯先生,副团长、厄瓜多尔中央银行副行长简内斯·奥利娃·马尔多纳多·罗曼女士,中国银行研修院甄逸秋院长举行会面,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志祥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大剧院在表演艺术发展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分享了国家大剧院与中国银行在文化金融领域的长期合作情况,希望拉美四国财政大臣能够支持本国表演艺术机构与中国的文化往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代表团团长迪阿努斯先生对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的盛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深了中拉关系,必将使参与国家都将受益。今天我参观了故宫和国家大剧院,一个是古典时期中国的文化代表,一个是现代中国的文化代表,两者都令我们印象深刻,倍感震撼,希望我们之间能够加强联系,增进往来,分享我们的文化。 


国家大剧院李志祥副院长与本期研修班代表团会面

当晚,研修班全体成员在音乐厅观看“漫步中欧”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艺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倾情演绎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布鲁克纳《D小调第九交响曲》等经典作品。演出结束,全体艺术家与拉美四国研修班合影留念。 

研修班全体成员在音乐厅观看“漫步中欧”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