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联合国家大剧院来咸开展文化演出

咸阳日报微信2017/05/18
5月17日晚,由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协办的“美丽中国梦·文艺咸阳行”晚会,在咸阳大秦剧院隆重举办。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副部长范利民,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副市长孙亚政,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等出席活动,咸阳好人、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彰显文化魅力、突出革命老区精神为主旋律,先后呈现了合唱《我爱你中国》、诗朗诵《诗经·大雅·公刘》、交响乐《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原创歌剧《长征》、合唱《共筑中国梦》等15个精彩节目,为观众带来了精美的视听盛宴和高雅的艺术享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其中,钢琴独奏《爱之梦·北京四季》曾在5月14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上演,浪漫优雅的旋律融合富有活力的景色展现了“北京四季,大美人生”的精彩画面。
中国银行作为咸阳“北四县”定点扶贫包扶单位,始终以“为社会谋福利、为民族求富强”为己任,为咸阳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联合战略合作单位国家大剧院,来咸阳开展文化演出,将是中国银行进一步做好咸阳精准扶贫工作、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又一创举。
国家大剧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据悉,5月18日,国家大剧院将选派50人的艺术家团队,赴旬邑县马栏革命老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参观革命老区,慰问老红军,并前往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进行艺术扶贫慰问和星海钢琴捐赠活动。

记者 康丹
记者 包鑫 拍摄